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也1951

真诚面对生活,知足长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掌握弱光摄影技巧[文摘]  

2011-07-21 14:51:16|  分类: 摄影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掌握弱光摄影技巧[文摘] - 秋叶 - 秋叶的摄影家园

 

掌握弱光摄影技巧[文摘] - 秋叶 - 秋叶的摄影家园

 

掌握弱光摄影技巧[文摘] - 秋叶 - 秋叶的摄影家园

 

掌握弱光摄影技巧[文摘] - 秋叶 - 秋叶的摄影家园

 

掌握弱光摄影技巧[文摘] - 秋叶 - 秋叶的摄影家园

 

掌握弱光摄影技巧[文摘] - 秋叶 - 秋叶的摄影家园

 (本文所配照片为秋叶摄影)

 

天气已经暖和了,在黄昏和夜晚,这时候最适合到室外,拍摄昏暗的天空和迷人的夜景。在夜间,你可以看到和日光下完全不同的景象。只要掌握一些技巧,就能让你拆除的夜景照片更加精彩。

拍摄夜景已经不是专业摄影师和高端数码相机的专利。现在的中端,甚至是入门级数码相机都能提供很高的画质和足够的操作空间。让摄影爱好者也能拍出漂亮的的弱光照片。

即使是在夜间拍摄,你也不会因为漆黑的取景器而无法构图或者对焦。我们要拍摄夜间明亮的的物体,比如月下的风景,或者是城市中闪耀的霓虹灯。在拍摄前,要先选好拍摄地点,在天黑后到达这个位置,架好三角架,并使用相机的手动模式,使用较大的光圈(比如说F4),将感光度提高(比如ISO800)和30秒的曝光时间。使用快门线来触发快门,之后就可以等待奇迹发生吧。你的相机会记录下肉眼看不到的场面。

如果你想拍摄繁星点点的照片,那就需要更加黑暗的环境,镜头中不能出现月亮。星光比月光弱很多,你需要更高的感光度,比如ISO3200。在天气晴朗的夜晚,相机可以记录下天空中的星星。在眥,如果没有人造光辅助,地面上的所有景物都会欠曝,漆黑一片。在弱光摄影中,细微的光线变化也会造成巨大的影响,你需要预想拍摄的效果,并严格控制光线条件。

拍摄完成后,你需要在电脑上进行降噪处理。很多RAW转化软件,如ADOBE CAMERA RAW,就可以有效降低图片的噪点,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图片中的细节。你可以分两个步骤对照片进行处理,先用ADOBE CAMEREA RAW进行降噪,然后再通过PHOTOSHOP中的色彩通道进一步的降低噪点。很多情况下,你会发现大多数噪点仅存在于某个色彩通道,这样的针对性处理既有效又方便。

如果使用PHOTOSHOP降噪后效果并不理想,你可以使用“黑帧消除”的方法来降噪。黑帧消除是常用的长时间曝光降噪方法。在拍摄完照片之后,将镜头盖盖上,拍摄一张完全没有光线的照片作为黑帧,在处理时,将它覆盖于原图层上,然后将图层模式设置为“差值”(英文为different),再调整图层的透明度,就能达到降噪的效果。这里要注意,拍摄黑帧的那张照片感光度、曝光参数要和原片一样,才能达到降噪的功效。

你的第一张夜景照片可能不太理想,但只要不断尝试,积累经验,你就会掌握更多的有关弱光摄影的知识。你的拍摄技术就会有长足的进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