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也1951

真诚面对生活,知足长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食物预防老年性痴呆  

2011-01-11 23:04:04|  分类: 健康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健康由心开始《食物预防老年性痴呆》


 
原文地址:食物预防老年性痴呆    原文作者:健康由心开始

       目前全球老年性痴呆患者已达1700万,其中80岁以上的人平均每5人就有1人是该病患者。老年性痴呆已成了21世纪的灾难。
    老年性痴呆的症状初期主要是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减退, 不久就会不易辨认方向、语言表达困难、无法辨认亲人,最后丧失自理能力。老年性痴呆是渐进性疾病,是脑老化发展的主要结局之一。大部分病人将难以通过药物治疗达到痊愈。但是,现代医学研究发现,痴呆在早期病因祛除后,智能可完全恢复,健忘表现之初,是预防老年性痴呆的最佳时期。据研究,下列食物有助于防治老年性痴呆:

        核桃: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———亚油酸,被机体吸收后会改造成脑细胞的组成物质。

        芝麻:可补肾益脑、养阴润燥,对肝肾精气不足兼有口舌干燥、肠燥便秘等症状较为适宜。

        莲子:可补脾益胃、养心安神、益智健脑,兼能益肾固精。

        花生:有明显的抗衰老作用,多食可延缓脑功能衰退,抑制血小板粘聚,防止血栓形成,降低胆固醇,预防动脉硬化。

       大枣:可养血安神、补养心脾。对于心脾气血两虚的老年性痴呆病人较为适宜。

       桑椹:对肝肾亏损、心脾气血双亏的老年性痴呆病人尤为适宜。

       桂圆肉:适合心脾气血两虚,兼有畏冷乏力、面足浮肿的老年性痴呆患者。

       葡萄:对于防治气血虚弱的老年性痴呆较为适宜。

       荔枝:对防治心脾气血两虚,兼有胃阴不足、心烦口渴的老年性痴呆患者较为适宜。

       松子:用于防治老年性痴呆,尤其适用肝肾精亏伴有肺燥阴虚、干咳少痰及肠燥便秘者。

       山楂:常用于治疗老年性痴呆兼有高血脂症、糖尿病,对痰浊蒙闭脑窍、血淤气滞的老年性痴呆患者尤为适宜。

       鱼:多吃鱼对预防老年性痴呆有好处。因为痴呆病人脑部的DHA不饱和脂肪酸的水平偏低,而鱼肉尤其是金枪鱼中,这种脂肪酸的含量很高。

       其他:如蘑菇、鸡蛋、大豆、木耳、山药、海参等食物,对防治老年性痴呆均有一定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