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也1951

真诚面对生活,知足长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《网络语言》  

2010-12-28 11:32:42|  分类: 电脑网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乐龄-老人《《网络语言》》
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,我的看法是:我们这些老东西既然在网络中熬游,也应该懂得点网络语言,呵呵!

 
原文地址:《网络语言》    原文作者:乐龄-老人
《网络语言》
网络语言是网民在网络交流中使用的一种媒体语言。有人认为:网络语言是时代精神的体现。也有人认为:网络语言可能对传统语言产生负面影响。我认为:存在自有其道理,无论是非,我们既然上网,懂得点网络语言理所当然。菜鸟所知有限,也望大虾告之。
神马都是浮云:一切都是过眼烟云。
斑竹:版主。 
洗具:喜剧。
杯具:悲剧。
酱紫:这样子。
菜鸟:不太拿手的人。
大虾:大侠。
灌水:发表没什么价值的帖子。 
纯净水:无内容的灌水。
水手:喜欢灌水的人。 
打铁:有重量的帖子。
拍砖:不同看法的帖子。 
楼上的:比你先回复同一帖的人。 
沙发:第一个回帖的人。  
椅子:第二个回帖的人。
板凳:第三个回帖的人。
 顶:论坛回帖叫做“顶”。
 走召弓虽:超强。
 踩一脚:跟帖之意。
路过:不认真回帖。
闪:离开。 
恐龙:长得不漂亮的女性。
青蛙:相貌抱歉的男性。
 小白:白烂。
7456:气死我了。
886:再见了。

给力:中国北方的土话,表示给劲带劲的意思。“给力”一词最初的火热源于日本搞笑动漫《西游记:旅程的终点》中文配音版中悟空的一句抱怨:“这就是天竺吗,不给力啊老湿。”所谓“不给力”就是形容和预想目标相差甚远,而“给力”一般理解为有帮助、有作用、给面子。

 

“种草”--由于某人介绍了某样东西如何好如何棒,让你对此怦然动心,她便是那“种草”人。越是论坛名人,越是被注以“精华”的帖子,“种草”的能力就越强。

 

“长草”--对该物品的占有欲蓬勃生长。古诗云: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在美容论坛上,姐妹们对化妆品的欲望永远像原上草,有点小风小雨,嗖嗖地就长起来了,速度快着呢。看完两个精华帖,心里能种一园子草了。

老朋友们,你们还知道哪些不妨也来跟帖http://www.china5080.com/essay/65766.html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